close

我今年32了, 是一個媽媽, 女兒現在已經7個月大,身形微胖不高(159cm57kg), 沒有舞蹈的底子。在別人眼中, 這些都不是跳芭蕾舞的客觀條件! 

小時候家境不好, 學跳舞是奢侈活動, 所以沒有機會接觸!

兩年前, 就是我30歲的時候, 帶著一股傻勁去報名上芭蕾舞的課, 一個月四堂課下來, 一大堆法文的芭蕾舞術語和一連串的芭蕾舞動作, 我一點都記不下來! 學習的過程困難卻又很享受。

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,譬如覺得自己沒天份、浪費時間、浪費金錢、怕被同學取笑或被老師嫌棄等各種理由!

不過不管怎麼樣,我還是堅持下來了, 斷斷續續的學了快兩年了!我是覺得自己是有進步的。

堅持很重要, 我要以身作則給女兒看。

沒天份不等於沒有資格學習, 學習過程才是最重要的, 學習不分年齡, 學習帶來的滿足感會令我覺得自己存在是有價值的。

當然我也會希望我女兒長大後喜歡學芭蕾舞, 因為這是一項很好的運動。

不過, 我不會強迫女兒去學一些我不了解的東西, 除非她自己要求。

我認為你要了解一樣東西, 你要先自己去學習, 那怕只是學過一點點而己, 總比你只是單純聽別人形容好得多了。

有些媽媽喜歡叫女兒去學跳舞、學語言或者學一大堆有的沒的, 可是其實她自己也都沒有學過。

要與女兒有共同語言, 可以在她學習的過程中給予鼓勵和意見, 只有你自己學過才有說服力!

只是一味的叫她要認真學, 這有用嗎? 我很懷疑 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